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召开《中国文物志》2016年工作汇报会

2017-02-17 16:34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文物局召开《中国文物志》2016年工作汇报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中国文物志》顾问吕济民、郑欣淼、单霁翔、励小捷、谢辰生和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编纂董保华关于2016年编纂工作的汇报。

刘玉珠对2016年编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参编人员和相关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已纳入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家文物局年度重点工作。国家文物局机关各司室、各参编单位和各编纂人员要坚持大局观、看齐意识和工匠精神,切实负责,主动作为,打好撰稿工作攻坚战,确保2017年撰稿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刘玉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加强撰稿力量,增加专职人员,集中时间精力完成撰稿任务;二要通力合作,搞好资料收集整理,保障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权威性;三要加强管理,确保编纂进度,局主管司室定期督促检查,出版社、编辑部规范业务管理;四要加强研讨,提升工作质量,明确内容、重点和体例,统一撰写要求。

与会顾问对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顾玉才要求要加强管理篇和人物传撰写工作,要从存史高度增强记述的客观性;注重发挥专家作用,切实夯实文献资料基础;细化分工,各尽其责,形成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文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