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54.2%

2017-02-17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张辛欣、何雨欣)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54.2%,增速比上年提高25.5个百分点,4G用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占比近六成。

张峰说,我国形成了4G系统、终端、芯片、仪表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4G实现了产业化和全球规模商用,国际标准参与度也在显著提升。截至2016年底,我国4G用户数达到7.7亿户。

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两批试点共支持10万个行政村的宽带建设和升级改造,其中包括3.1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张峰说,我国与国际同步启动了5G研发,5G技术研发实验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十三五”时期,将启动5G商用。

此外,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工业增长趋稳态势明显。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5%,改变了上年持续负增长局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