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16年转移就业拉动农村居民
人均增收2.5个百分点

2017-02-18 10:2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转移就业拉动农村居民人均增收2.5个百分点
我区74.4万农村劳动力多挣7亿元

记者17日从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获悉,2016年,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4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有组织转移就业46.1万人,占总数的61.9%。全年工资总收入68.2亿元,同比增加7.03亿元,增长11.4%,拉动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增收2.5个百分点;人均工资收入9172元,同比增加594元,增长6.9%。

大数据分析显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扩大,外出稳定就业时间延长,是多“挣钱”的主因。去年全区农村劳动力稳定在6个月以上的就业人数为50.35万人,实现工资收入53.52亿元,人均收入为1.06万元。区内转移就业人员主要分布在建筑业就业19万人,葡萄酒产业就业12万人,区内外枸杞采摘约为8万人,从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1万余人。在内蒙古、新疆和陕西就业的,分别占区外就业总数的32.3%、19.7%和14%,福建省占12%,江浙地区占10.2%,广东占3%。

去年,随着全区技能提升工程的实施,组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8.18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4.07万人,同比增长99%,劳动力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同心阿语商贸人员、西吉电工等民族特色劳务品牌效应,带动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工资收入相应增长。各地精准扶贫力度加大,特色产业、家政服务、全程旅游、手工编织等新业态发展,为劳动力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增收空间。(记者 马钦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