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17年六成贷款投向扶贫领域

2017-02-18 10:2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六成贷款投向扶贫领域

2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透露,2017年河南农发行将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业务发展,确保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5%,精准扶贫贷款净投放占比达到60%,中长期贷款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以上,不断取得服务“三农”和加快自身发展的新成效。

农发行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2016年,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我省“三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年发放贷款868亿元,年末贷款余额2139.06亿元,创历史新高,居系统内省级分行第3位。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谢文表示,今年将积极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托住底、补短板、促协调、添动能,确保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5%。全力支持粮食收储,确保不因农发行原因出现“卖粮难”。突出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交通、水利、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四大领域,在全省开展中长期贷款项目营销“春天行动”,今年中长期贷款占比要提高4个百分点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脱贫攻坚,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决定启动实施“933信贷扶贫工程”,即从今年开始,在“十三五”期间,农发行在河南53个国定、省定贫困县,每个县投放精准扶贫贷款不少于9亿元,贴息让利不少于300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少于3万人。同时,要做实省级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信贷工作,加大对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记者 陈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