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一周,国务院定了这些大事!你的这些关切有了回应!(2月12日-2月18日)

2017-02-18 13: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健康、教育、就业......
这一周,国务院定了这些大事!你的这些关切有了回应!

伴随着雨水节气一起来到你身边的,不只有春天的温暖,还有国务院一周政策!


国办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将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作为核心目标,提出到2020年和2025年,力争30—70岁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分别较2015年降低10%和20%,并提出了16项具体工作指标。

详细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

国办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通知》,从患者及早发现、规范治疗管理、关怀救助、重点人群防治、服务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明确了系列具体量化指标,提出到2020年,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实现及早发现并全程规范治疗结核病患者,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结核病防治服务,结核发病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减少。

详细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


2020年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将基本形成


近日,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已经印发。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

财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范围将扩至全部贫困县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面总结2016年整合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推开到全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

民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民航局、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印发《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旅客运输量7.2亿人次;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60个左右;通用机场达到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飞行总量达到200万小时。

教育部发布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修订后的《规定》共分7章68条,凸显了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二是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三是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四是促进学生自我管理。五是推进高校依法治校。

快递业服务网络将覆盖全国联通国际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布置了7项任务和9大工程。7项任务是打造快递航母、加快普惠发展、深化“互联网+”快递、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寄递渠道综合治理、加快信用建设、推动绿色发展。9大工程为航空快递枢纽工程、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建设工程、快递“三上”工程、城乡惠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快递下乡”工程、快递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工程、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快递业信用管理信息化工程、快递绿色发展工程。

人社部要求强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完善学费补偿、高定工资档次、税收优惠、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此外,各地要强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强化改革顶层设计、推进教育放管服改革、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加快办学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教育督导、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等多项任务。


两部门联合督导彻查浙江省中医院医源性艾滋病病毒感染事件开展全行业专项整顿活动

近日,针对浙江省中医院医源性艾滋病病毒感染事件,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局表示高度重视。接报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等负责同志立即批示责成当地了解情况,查清原因,对患者迅速进行检测,及时采取应急预防措施,全力进行阻断和诊治,对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5%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3.2%。

3.02亿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2月15日,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达3.02亿人次,同比增加2776.2万人次,增长10.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