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将投资177亿多元治理无定河

2017-02-18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18日电(记者 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陕西省日前决定对陕北地区最大的河流无定河进行综合治理。无定河综合治理工程计划总投资177.7亿元,将在2017年至2025年期间实施,目标是将无定河打造成安全、和谐、优美的“塞上玉带”。

无定河是陕北地区最大的河流,全长491公里,在陕西省榆林市境内全长442公里,流域面积20302平方公里。无定河流域是国家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区域,是榆林市煤、油、气、盐等矿产的主要富集地。多年来,榆林市各县区、各部门对无定河重点区段进行了局部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水域污染愈加严重、水生态趋于退化、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防洪体系不完善、水土流失依然严重、岸线管理混乱、灌区设施老化等诸多问题仍需破解,尽快启动无定河综合治理已迫在眉睫。

无定河综合治理方案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对干流全线及海流兔河、芦河、榆溪河、大理河和淮宁河等5条支流进行综合治理,通过治理确保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5%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8%以上,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干流下泄水量满足生态基流要求。构建完善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体系,建设80处以上人工湿地、20余处景观,打造人水和谐的亲水环境。实现水土流失由“局部好转”向“总体好转、良性循环”的根本转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