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17年要实现10个以上贫困县“摘帽”110万人脱贫

2017-02-19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2月19日电(记者 周楠)记者19日从此间召开的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了解到,湖南提出2017年要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50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0个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兜底保障45万左右丧失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目标。

在这一轮脱贫攻坚实施前,湖南有51个贫困县(市、区)、8000个贫困村、600余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近年来,湖南省突出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任务分解落实,逐步见到了实效。湖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2016年,湖南共减少贫困人口125万,105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陵源区和洪江区2个省级贫困县率先脱贫摘帽。

根据新一年的脱贫工作部署,湖南省今年将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脱贫、贫困村提升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湖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提出,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进度服从质量,对弄虚作假行为保持“零容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