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今年力争“信息进村入户”覆盖全部行政村

2017-02-19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19日电(记者 邹明仲)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日前提出,今年将争取农村“信息进村入户”覆盖省内全部行政村。

据了解,“信息进村入户”通过在农村设立信息服务站等方式,为农民提供供销信息、新技术推广介绍、涉农政策咨询、便民缴费、电商等多种多样的服务,旨在提高农民抵御市场风险、提高增收致富等方面的能力。

近年来,辽宁省农业信息化发展明显加快。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德生表示,辽宁现已建成信息服务站——益农信息社5000多个,覆盖13个市、39个县(市),“12316”农业热线的公益咨询次数达到1200万以上,促进农民累计增收55亿元。

据介绍,2017年,辽宁农业信息化将继续沿着“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主线展开,争创全国“信息进村入户”整省推进示范省,打造“12316”信息服务省级“云”平台,拓展服务功能和服务形式,为农民提供方便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辽宁将加速推进农业大数据落地,建立起市场监测、分析预警等新的工作模式,推出农业互联网平台“农+”,推动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让更多农民分享信息化的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