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小城镇绘制发展新蓝图

2017-02-20 07:2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小城镇绘制发展新蓝图
今年要达标的443个乡镇完成整治规划方案编制

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我省各设区市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1191个乡镇,80%已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进度较快。其中,被列入2017年达标的第一批443个乡镇,整治规划方案已全部编制完成。

“规划编制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起到了引领和统筹作用。规划编制进度的快慢和质量高低,是推进整治行动顺利开展的关键。”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于2016年10月初,是整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省各地在编制小城镇整治规划时,重点关注民生、注重民意,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严格落实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的“一加强三整治”主要内容,致力于塑造乡镇特色,提升乡镇环境综合品质。

在前期4个多月的时间里,各地创新工作举措,已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小城镇整治氛围。其中,嘉兴、台州等地已率先完成辖区内全部乡镇的整治规划编制和评审工作,并着手开展项目设计与规划实施等后续工作。

但从已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规划工作和部分已完成的规划编制情况来看,省整治办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各地规划编制进展不均衡、城镇特色有待进一步挖掘、沟通协调需继续加强等。”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直言,“在之后的工作中,各地要更加因地制宜,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更有针对性地去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了解到,要在2018年、2019年达标的第二批和第三批乡镇,都要在今年第一季度内全部完成规划编制。下一步,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规划编制工作将按既定工作目标与计划持续推进,并严格把关后续的项目设计质量,推进规划有效落地,并保持有序、高效实施。(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李双贵 许想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