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17日)

2017-02-20 08: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澎湃新闻 民生与保障 简:亲爱的李总理,我希望政府多关注如何保护和减少大街上乞讨儿童的问题。每每上街,当身边的孩子问我为什么那些乞讨的孩子不去上学、不在家里玩等问题时我觉得特别痛心,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些可怜的小小身影。我们的国家现在实力越来越强,政府应该号召社会来关注,并且用切实的行动改善这些孩子的处境,妥善安置,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关爱。

一点资讯
农业为本 莉莉安:希望政府能够在农村建设一些教授农民科学耕种和科学饲养的服务机构,帮助农民用科学知识提高生产效率,也减少因不当操作所造成的疾病传播。

中国经济网
教育那些事 陈祖刚:一、加大对农村学校建设的投入,特别是乡村村小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二、加大对贫困地区学生的扶持力度。三、关注乡村教师的健康,建议每年体检一次。四、关注乡村教师的职称评定。五、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留住人才,鼓励教师到乡村任教,鼓励教师终身从教。

腾讯网
就业和工资 JFK:我们城市环境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的辛勤劳动。不论寒冬酷暑还是雨雪交加,当我们还在甜蜜梦乡时,他们已经来到工作岗位开始打扫城市卫生。当我们出门开始一天生活时,他们已经把干净整洁的城市展现在我们面前,多么可敬的职业。但环卫工拿的工资很低,希望国家能提高环卫工的待遇,提供一些福利用以回报他们为城市作出的贡献。

中国政府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guo:每次去政府部门办事都要在工作日,必须请假过去,而且一到下班时间,政府人员就下班,不管你的事办完没有。希望部门可以采用轮班或者值班制,我们不用请假,晚上下班也可以办事,例如办暂住证、车辆上牌、购房办证等事项。

新华网 钱包那些事 秋风瑟瑟:小微企业很难在银行得到贷款。很多小微企业只有去小额贷款公司,承受20%甚至50%的高额利息来进行融资。在如此高的利息下,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可想而知。建议建立小微企业专项贷款,指定银行代理,专门服务小微企业,对新创企业和创新企业实行低息中长期扶持贷款(一般3-5年比较合适)。对拥有专利技术的企业,可以按专利层级和数量,对应贷款额度。放水养鱼,相信国家付出一些少额的利息,可以养大一批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创新企业和新创企业。

央视网 老有所养 火了huole:加强社会化居家养老管理人员与服务人员的培养,建设专业化的工作队伍。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实行培训上岗制度,可由民政部门配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实施。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应具备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等专业知识。

人民网 住有所居 小小老百姓gq:通过购买二手房,我发现如下问题:1、银行审批贷款所需时间以及贷款申请批下来后的放款时间均不透明,易产生压款行为。2、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办理购房资金监管过程中,同样存在资金监管日期信息不透明、有意压款的行为。建议:1、规定银行必须将贷款审批所需时间以及审批后发放贷款的时间公开。2、规定不动产交易服务中心对各类购房款的监管时间公开。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杜绝压款现象的发生。

第一财经 病有所医 桃儿香香: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现在远离家乡,把年近古稀的父母留在家里,心中特别愧疚、不忍。现在的医保异地报销还有些麻烦,老人到了这个年纪,看病跑医院频率增大。期待国家加快医保全国统筹的步伐,尤其是要多考虑随子女迁移的老人的利益。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