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辽宁省对省属高校实行绩效考核

2017-02-20 08:4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对省属高校实行绩效考核
考核结果将作为核定办学规模、招生计划、经费投入的重要参考依据

为推进高中等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今年我省将对省属高校全面推行绩效考核,提升办学水平。2月19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一考核结果,将作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核定高校办学规模、安排招生计划、经费投入、项目支持等的重要参考依据,还将提供给组织部门,作为考核高校领导班子、干部的实绩。

在过去对高校实施年度考核、学科专业评估评价等基础上,今年我省对省属高校绩效考核的内容还包括高校党建工作、治理能力、供给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企业和社会发展业绩、产学研合作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等关键指标。通过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与质量、贡献和绩效挂钩的经费分配制度,目的就是要激发出高校争创一流、办出特色的活力和动力。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破除现有一些落后的体制机制,将政府担保办学、学校安逸办学、学生被动选择的运行机制,逐步改革为政府督导评价和宏观调控、学校自主办学和自由竞争、学生自主选择的运行机制。

要打造一批复合型、创新型、紧密型的校企联盟,并依托联盟,面向产业制定专业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校企合作二级学院和实习实训、就业及创新创业基地,启动订单定制式试点专业建设,推动联盟内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开展订单式科学研究、成果转化。

今年,高校要主动进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科技发展制高点超前部署,聚焦科技攻关重大问题和研发方向,着力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全年依托校企联盟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承担企业技改课题不少于2000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100项。(记者 商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