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多举措确保水路交通运输安全

2017-02-20 08:5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大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监管
我省多举措确保水路交通运输安全

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全省水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水运海事系统围绕水上交通安全,加大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了全省水路运输安全畅通运行。

甘肃虽地处内陆,但我国第二大河——黄河穿境而过,沿线水库、水系以及内陆河等,构成较为丰富的水运资源。近年来我省水路运输得到快速发展,已成为人们出行和旅游休闲的重要交通方式。去年全省水运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黄河兰州段及刘家峡库区消防救援工作船、临夏州船舶航行监控工程已开工建设,甘肃省重点码头建设及重点港口码头安保工程、甘肃省老旧渡船更新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黄河乌金峡库区及龙湾至南长滩河段二期工程工可审批前置性手续已基本完成,洮河九甸峡库区航运建设工程工可已批复。

为夯实筑牢水运安全基础,去年以来全省水运海事系统开展打击违法经营和隐患排查等活动,加强水上重点船舶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全年实施水上救助22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7艘,救助遇险人员117人。

同时我省水运海事部门加大服务,促进水路运输不断上台阶。去年全省水路运输共计完成旅客运输量89.98万人次,客运周转量1687.68万人公里,完成货物运输量和货运周转量分别为34.33万吨和580.46万吨公里。特别是黄河兰州段水上公交运营受到市民欢迎,水上旅游稳步发展,旅游人数不断增长。(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王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