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安监局约谈两家煤矿企业负责人

2017-02-20 09:2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些煤矿事故隐患丛生,个别矿长甚至不知道CH4、CO2代表什么
自治区安监局约谈两家煤矿企业负责人

近日,因所管辖煤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公司和国电英力特集团公司负责人双双被自治区安监局约谈。

春节前,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对我区6处煤矿进行了暗查暗访,发现这些煤矿安全管理混乱,存在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安全大检查不到位、一些煤矿事故隐患丛生、技术管理薄弱等问题。暗查暗访发现,马莲台煤矿未经地方政府复工验收擅自组织生产;检查的6处煤矿均未按照煤矿安全大检查规定的“八查”内容全面排查隐患;天丰公司沙巴台煤矿、祥顺通煤矿的主要通风机房无专职司机,地面安全监控中心无值班人员;马莲台煤矿、沙巴台煤矿、祥顺通煤矿均未按照规定落实矿领导下井带班制度,祥顺通煤矿矿长甚至不知道CH4、CO2代表什么。针对发现的问题,国务院安委办专门发函要求我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为此,自治区安监局分别约谈了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公司和国电英力特集团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煤矿矿长,向他们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暗查暗访情况,要求问题煤矿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把以“八查”为重点的煤矿安全检查覆盖各环节和岗位,对去年以来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并适时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漏洞,确保煤矿生产安全。(记者 吴宏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