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春节前两个多月专项整治
为农民工追薪1.57亿元

2017-02-20 09:5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岁末年初是农民工欠薪情况发生比较多的时候。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2016年11月5日到今年春节前的两个多月期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开展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共检查了1168户用人单位,督促2万名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受理投诉和检查发现拖欠1.3万名农民工工资共16013万元,已清欠15718万元。

去冬以来,为了让广大农民工兄弟及时拿到“血汗钱”,舒舒心心回家过年,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比全国统一部署提早1个月就启动了“全省集中清欠整治”行动。由省级政府负总责,市(州)、县(区)、乡政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督促企业落实工资支付规定。同时,针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迅速介入,查明案情,督促用人单位尽快解决;对批示的重大劳动保障维权案件和该厅信息中心主动搜集发现的投诉案件,第一时间发现并调查处理,共办理网络舆情32件。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承包人携款逃匿等犯罪案件及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6起,法院审理1件。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省劳动监察局每周及时梳理掌握各地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对农民工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认真受理,对恶意欠薪案件,加大曝光力度,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14户。定期通报情况,介绍经验做法,加大清欠力度,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