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20 14:2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7日-18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发展研究中心要以“二次创业”的心态和干劲,积极由支撑国家邮政局的工作向为行业发展更好服务转变,切实提高战斗力和影响力,真正成为邮政业的思想库、智慧库、信息库。

邢小江代表国家邮政局党组对发展研究中心的2016年工作表示了肯定。在过去的一年里,发展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国家邮政局中心工作,本着“开门办中心”的原则,发挥“支撑政府、服务行业”的职能定位,为邮政行业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全年共承担软科学研究和信息化项目63项,联合申报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个,建设和改造信息化项目10个,运行维护应用信息化系统28个,服务外事团组16个,参与支撑万国邮联和亚太邮联会议19人次,编译出版邮联文献及刊物18种,在支撑国家邮政局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服务行业发展的高端智库作用、支撑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履职的作用均得到明显提升,为行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随着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邮政业对我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作用日益凸现,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日益突出,正在进入反哺中国经济的新阶段。这给行业发展研究工作提供了机遇和挑战。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邢小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主动提高站位,想大事,谋长远,更好服务国家邮政局党组决策。要加强对国家重大政策的研究、分析和解读,对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等基础性、理论性问题的研究,并总结提炼邮政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中国道路和中国经验。第二是要找准切入点,强能力,提质量,更好服务邮政业提质增效。要着眼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针对发展堵点、痛点和战略热点,加强行业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加强对新形势、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及应用。第三是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出实招,闯新路,更好提高战斗力影响力。改革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调动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紧制度,硬措施,更好为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今后的主要工作,会议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会议提出,发展研究中心将按照“打通研发上下游、拓展发展新空间,拓展研发产业链、厚植发展新优势,画大研发同心圆、打造发展新平台,构建研发生态圈、锻造发展新动力”的发展思路,坚持不懈推进“二次创业”,实现“做优、做大、做强”的历史新跨越,更好服务行业长远发展。2017年,发展研究中心将重点做好“1144”重点工作,即抓牢修订绩效这一核心工作、抓住两业并举这一关键工作,抓好做严党建、做活市场、做强声势、做高支撑四项重大工作,抓稳做好规划、做拢专家、做深管理、做亮文化四项重要工作。

国家邮政局相关直属单位、全国四所邮电类重点院校、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国内部分快递企业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赵磊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