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两市开展就业扶贫协作 每年吸纳1000名贫困人口

2017-02-20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2月20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联合青岛当地部分招聘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开赴菏泽市,正式开展就业扶贫协作,扩大吸收菏泽农村贫困人口就业。

据介绍,青岛菏泽两市人社局签订了《青岛菏泽就业扶贫协作工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协作沟通、劳务对接、培训对接和创业对接4个平台,实施人岗需求对接、校企合作、创业帮扶等10项具体措施,力争每年新增吸纳1000名菏泽农村贫困人口到青岛就业,同时帮助青岛市企业进一步扩大用人范围。

青岛市部分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则与菏泽市相关方面,开展两市人力资源机构劳务输入合作等切实可行的精准扶贫协作,扩大产业对接、劳务协作和人才支援。

期间,青岛市和菏泽市还共同举办“青岛百企万岗进菏泽招聘会”,青岛市共有50余家大中型企业在菏泽市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了大型招聘会,提供快递员、生产操作工、保安、电焊工、装配工、厨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适合贫困人口就业的岗位9000余个。

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市人社局每年至少组织2次大中型企业及人力资源机构赴菏泽市开展招聘活动,同时鼓励企业在菏泽市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定向招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