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北京世园会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17-02-20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魏梦佳)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20日开工建设,标志着北京世园会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两年后,海内外游客将可在妫水之滨领略“万花之园”的风采。

北京世园会园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横跨妫河两岸,距离八达岭长城约10公里,总面积503公顷。其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2017年北京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之一,位于围栏区内,总长度3000多米。

据悉,作为延庆首个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此工程可有效保障市政管线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维修,实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集约高效性。

“以往10多根管线在同一路基下直埋铺设,每隔几米就要设置检查口供人员进出作业。借助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将来园区路上仅会出现极少井盖,路面风貌及通过舒适性都会得到改善。”北京世园局总体规划部部长许红说。

随着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开工,北京世园会园区基础设施也全面启动建设。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今年是北京世园会全面建设年,园林景观、主要场馆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队伍将在2月底前全面进场。

“到今年底,园区的园林景观将完成80%的任务量,主要场馆建筑将全部实现封顶,地下管廊工程完工,为室内外展园建设提供条件。”北京世园局工程部部长史文军表示。

预计2018年底,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基本完工,交付展陈布置。届时,海内外各地游客可走进北京世园会,在多个室内外展馆展区感受绿色,欣赏中国及世界各国园艺发展的最新成果。(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