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20日)

2017-02-20 20: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教育那些事 最不擅长数学的数学老师:我是一名刚入职的特殊教育老师,自己的学校是县里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学校附近环境暂且不说,学校硬件设施和市里的学校相差很多,教室里除了黑板桌椅这些还不如普校的设施,并没有特殊儿童教育需要的相关设施。教室里没有特别的功能分区,功能教室也少得可怜且常年闲置。学校里大多数是年纪较大且非专业的老师,职业倦怠严重,课程也是多年如一日,没有对特殊儿童需要的针对性内容。从小我就励志当一名老师,真的不想自己小时候的学习环境和二十年后的工作环境一样,时代在进步,国家也在发展,真心希望学生有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关注小城市小乡村教育的发展,让每个孩子享有相同的教育权利。

人民网 生态环保
喂*:植树造林这么久,重点不在于投资力度的大小,而在于是不是栽活了。有些老百姓退耕十几年了,只知道领退耕补偿款,都没种过一棵树。应该把退耕植树结合起来,变成公民的法定义务,有奖有惩,才能调动植树的积极性。

新华网
说点其他的 秋天细雨:每到过年,总说年味越来越淡。年是什么?除了贴春联、逛花街、团年饭、红包,实在讲不出年是什么,年味是什么。建议每个地区设立民俗博物馆,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和各种节日民俗记录下来,展示节庆节气,文化传承需要渠道。

中国网
病有所医 李宛凝:现在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很高,是女性不可忽视的恶性肿瘤,望关注女性身体健康,完善政策,让更多适龄女性可以享受免费的“两癌”筛查,提高女性身体素质。

央视网 老有所养 为祖国祈福:养老从老人互帮互助做起。从国家推行计划生育,家庭儿女只是一个或两个。父母老了,单靠儿女照顾显然很吃力。如果能把老人集中一下,相互之间也能够照应一下。一来减轻儿女负担,也给国家节省人力资源,让年轻劳动力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去工作。二来老人也是资源,也能发挥余热,不光为自己的小家,也能为国家的大家做贡献。

中国日报网 办事少跑腿 长跑妹: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深知办理各种证件的不易,不知道该准备齐全哪些手续,不清楚在哪里复印资料、上交资料。老百姓只能选择等,多多跑腿、多多绕路、多多花时间花精力修改、补充、打听、询问。我想对总理说:希望办事前清楚告知该准备哪些资料,办事像流水线上生产商品一样一次性顺顺利利地办完。

中国经济网 就业和工资 李振杰:总理您好,在农村有很多初中文凭的80后,政府可否有好的政策,让我们再学习再深造,或者组织其它技术培训。也可让用工单位制定学习计划和规划,让低学历人群得到再学习,有更好的就业机会。

凤凰网 民生与保障 凤凰网友:加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的管理。驾驶这些车辆的人应取得相应的驾驶证件,车辆应购买保险,超标电动车应禁止上路,交警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应加强监管。

澎湃新闻 生态环保 益阳矛哥:垃圾问题成为城市与农村共同面对的疑难杂症,一个是乱丢弃影响市容村容,再一个是垃圾难降解,影响土壤、河流海洋,造成生态破坏。在技术上生产可替代塑料的包装材料,操作层面不应该是一纸空文。希望政府强执行、重引导,合力解决这个老大难,同时节约资源,禁止过度包装。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