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锦州36项硬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7-02-21 08:3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03项,削减率达22.9%;招商和政府类投资项目审批分别提速43%和27%,减少行政职权225项,在全省率先实现一枚审批章一管到底。如今,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大幕已正式开启,锦州用5个环境建设、15项重点任务、36项具体措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创全省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最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从2014年起,锦州从机关作风百日整治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手,以政法系统和卫计系统为重点,开展了经济发展软环境系列整治和建设年活动,成立了市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机关作风监督局合署办公。几年来,通过一系列刮骨疗毒式的整治,全市正风、正气、正能量大大提升,投资营商环境大为改观,形成了“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是环境”的良好氛围。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振兴。锦州用“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严实作风,确保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亲商爱商、尊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在锦州形成。翻开《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方案》,15项重点任务、分解细化的36项具体措施清清楚楚,全面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提升重点系统政务水平、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等一项项举措力度空前,力争打造出全省最优的政务、诚信、法治、服务保障、文化舆论等5个环境。

对照“八个凡是”内容,锦州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市级领导牵头分别组成8个工作组,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部门,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方案、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和《贯彻〈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意见》。

锦州市委、市政府把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绩效考核,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实绩考核内容,还以电力、自来水、热力、燃气、通信、消防、公安、城管、卫生防疫、人防、地震、气象等行业为重点,建立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规则、服务标准、资费标准等。(记者 张继锋 赵晓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