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建成50多个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

2017-02-21 09:4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20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6年以来,我市金融行业积极开展创建金融扶贫示范点、打造金融扶贫“拳头”产品等金融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助推我市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50多个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

据了解,金融扶贫是我市确定的脱贫攻坚十大专项行动之一。2016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5家涉农银行及地方法人银行,对我市18个贫困区县进行划片包干,承担对口贫困区县金融扶贫的“大数据、主推进、全服务、总托底”职能。目前,全市40多万建档贫困户的金融服务档案建设已基本完毕,主办行在贫困区县的定点扶贫已见到明显成效。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市扶贫办,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金融扶贫示范点创建行动,并要求主办行在对口贫困区县至少要创建3个金融扶贫示范户或者示范村,非主办行至少要创建3个示范企业或者示范项目。1年来,全市金融机构创建金融扶贫示范点的热情高涨,目前,已经成功创建54个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

为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组织金融机构着力打造金融扶贫的“拳头”产品。目前,各银行结合本行在金融扶贫产品开发及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已在全市推出了30多个金融扶贫“拳头”产品,基本形成金融扶贫专属产品体系。比如,重庆农商行推出的“贫困扶助贷”、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推出的“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贷”产品,等等。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统筹协调、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的大金融扶贫格局。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市贫困区县贷款余额达3313亿元,同比增长16.98%,高于全市贷款6.3个百分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735亿元——金融机构通过直接支持、产业带动、项目惠及等方式,累计支持了7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