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陕西省茶叶出口同比增长超五倍

2017-02-21 1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21日电(记者 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陕西省茶叶出口46批次共计324吨,同比增加568%,出口金额1061万美元,同比增加599%,出口增长势头强劲。

据了解,去年陕西省有7家茶企出口茶叶,其中绿茶占比超过60%。西乡县、平利县成为陕茶出口主力军。出口涉及香港、澳门等地区,以及美国、马来西亚、印度、越南、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近两年在国家政策鼓励和茶企努力扩大出口的推动下,陕西省茶叶出口量价显著提升。

目前在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有效的茶叶外贸企业有12家,实质开展出口业务的有7家,备案茶园基地9087亩。虽然近年来出口增长势头强劲,但陕西省茶叶出口在全国所占比重不高。当前陕西省正着力推进茶产业发展,力图把茶产业培育成陕西继苹果之后又一特色优势产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