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启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 贫困生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

2017-02-21 13: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2月21日电(记者 齐雷杰)自2017年起,河北将启动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平山县等24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含民办学校学生,不含县政府驻地镇就读学生)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每年可获得800元补助用于改善营养。

记者21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地方试点具体实施时间由各县(区)政府根据供餐条件自行确定,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部实施。地方试点营养餐补助标准参照国家试点标准执行,每生每天4元,按每年供餐200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800元。

按照要求,补助资金应足额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不得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不得用于补贴教职工伙食和学校公用经费支出,不得用于劳务费、宣传费、运输费等工作经费,坚决杜绝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

按照要求,学生营养餐完整的午餐包括主食、副食、汤(粥)等,早餐或课间餐包括牛奶、鸡蛋、面包、水果等,确保每个学生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试点县可参照有关营养标准,结合学生体质状况、当地饮食习惯和物产特点,科学选择供餐内容、制定供餐食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