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进口工业品批次不合格率连续5年上升

2017-02-21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屈凌燕)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进口工业品不合格率居高不下,检出目录内不合格进口工业品6996批,批次不合格率为14.35%,从数据来看,5年来批次不合格率持续上升。

2016年进口工业品中,因安全、卫生、人身健康、环境不良影响及欺诈不合格商品退运或销毁近700批,此外,完成目录外进口工业品监督抽查249批,不合格113批,不合格率高达45.38%。

浙江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任金华介绍,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依然突出,2016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共检出进口消费品不合格658批,不合格率14.9%。

任金华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消费品进口量的扩大,进口产品层次更加丰富,整体质量安全状况也随之发生变化。如浙江局辖区进口服装平均单价持续下降,消费者的消费对象已从价格昂贵的国际高端品牌逐步转向周边国家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同时,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大量增长,质量隐患突出,2016年抽查跨境电商消费品120批,检测不合格率高达57.5%,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识标签、功能性、磨毛和色牢度等。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浙江进口缺陷汽车召回显著增加,风险加大。2016年浙江地区总计实施各类进口缺陷汽车召回106起,召回进口车辆达69890辆,召回批次、车辆数分别同比增长30.86%、98.87%,涉及了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进口车品牌,有的品牌甚至1年内召回达到10余起,主要问题包括气囊和安全带、发动机、传动系统、座椅支架、车身等部件存在批量性的安全隐患,进口汽车质量安全隐患不容乐观。

此外,浙江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进口大宗资源类商品质量未有明显好转。2016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原油、成品油、矿产品、煤炭、废物原料等大宗资源商品14624批,重量11526.75万吨,检出不合格3476批,不合格率23.8%。主要不合格包括煤炭、铁矿、原油等产品环保项目指标不合格、品质问题和短重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