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引领技术和标准研制

2017-02-21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张辛欣、范麾京)工信部部长苗圩21日表示,我国将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引领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标准研制,推动工业互联网加速融入各行各业。

苗圩是在21日在京举行的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小到定制服装、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供给,大到为企业提供全流程运营管理、为产业提供服务平台,各行业各领域都少不了工业互联网的“身影”。

一方面,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基础设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向高端迈进。另一方面,工业互联网技术也可用于打造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智能服务,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一些企业纷纷试水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三一重工物联网团队组建了树根互联,通过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提供数据分析、运营管理、智能服务等。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会上说,未来,树根互联还将基于平台构建开放生态,为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推动资源整合。

苗圩说,工信部也将推动这样的平台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并加快工业互联网在标准化、安全保障、模式创新等方面研发和应用,形成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和产业生态系统的良性互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