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投资交易额逆势创新高

2017-02-21 2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2月21日电(记者 王小旎)记者21日从国际咨询公司毕马威获悉,受大型交易推动,2016年投资者对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的整体投资交易额同比增长逾四成达6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环顾全球,相关的投资交易额则同比减少近五成。

毕马威近日在香港发布了一份针对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涉及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活动从2015年的40宗下降至2016年的25宗,但交易额却大幅上涨42.5%至67亿美元;全球范围内,由于并购及私募股权投资交易转淡,相关的投资活动同比减少14.3%至1076宗,交易额也下降了46.8%至250亿美元。

2016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金融公司蚂蚁金服筹得45亿美元,用来提升公司运作及拓展业务。该笔交易的金额超过了2016年业内整体投资交易金额的一半。毕马威认为,这类大宗交易带动了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融资的整体表现,并创下破纪录的成绩。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表示,中国较大型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内地取得成功后,已开始将眼光投向海外,以期为自身的持续增长注入动力。他预计,中国金融科技巨头在2017年将强化与海外公司的合作。例如,蚂蚁金服已于今年1月宣布收购一家美国快速汇款公司速汇金。

此外,毕马威的报告指出,支付及财富管理主导了亚洲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在2016年,该领域的十大交易中有七宗属于支付或财富管理行业。展望未来,业内投资焦点包括数据分析(即接触及分析客户资料)、物联网技术及实时支付等范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