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21日)

2017-02-21 20: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民生与保障 Messiah:快递员经常超时工作,加班费没有保障,没有企业的工伤救助,甚至有的企业也没有为其缴纳养老医疗等社保。希望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劳动法对快递员等新兴职业的法律保障覆盖,让这个职业群体得到劳动法的法律保障,享受到应有的权益。这样既加强了法制建设,保障了员工权益,也有利于促进快递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人民网 教育那些事
叶之静美48117755:现在很多老师把课上的内容放到课外,等待假期有偿补课的时候再解答,浪费了家长的财力和精力,扰乱了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希望教师能恪守职业道德,教育部门能正确引导。

澎湃新闻
民生与保障 明月千里:近年来农村低保标准不断提高,但个别镇村干部没有按国家要求办事,出现许多人情保、关系保。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本在于对经办低保的工作人员监管不力。许多工作人员都是在一个乡镇从事该项工作多年,没有岗位轮换。建议加大对低保经办人员的责任监督,让救助资金用在真正困难的群众身上。

新京报
生态环保 普通学子:尊敬的总理,我是一名高三学生,从我读书的这10多年来看,教科书浪费很严重。很多学生不爱惜课本,随意乱画乱撕,一学期下来书被弄得脏兮兮;而有的人一学期下来书基本上还是新的。但不管旧教科书有多新,没有新用处还是得扔。这样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浪费,学生也形成了不良习惯。希望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每一本教科书都重复使用,改变浪费书本的现状。

中国经济网 民生与保障 田相珍:总理,您好!我想反映的问题关于驾校。近年来,车辆驾驶证几乎人人都有,但是驾校价格却参差不齐。地区各驾校往往形成寡头垄断,抬高价格,待报名缴费之后服务就懈怠,进程极其慢。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驾校腐败问题,教练收礼问题严重,希望关注一下驾校资格审查以及定价腐败等问题。

凤凰网 民生与保障 凤凰网友:无障碍设施建设不尽如人意,在一些三四线城市表现得尤为突出:一些窗口单位和交通基础设施设置较长或较陡的阶梯,却没有供残疾人通行的无障碍设施;有些公共场所建有无障碍设施,却形同虚设。对一个健全人来说,多个阶梯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对残疾人而言,哪怕是一个台阶有时候也会感觉举步维艰、望而却步。所以,我呼吁国家加强对三四线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监督,同时将无障碍建设作为文明城市评判的标准,让残疾人不要止步于台阶前。

网易网 说点其他的 就是爱你爱着你:体育运动有热门和冷门,希望体育部门和宣传部门合力对各项体育运动在群众中间做一个普及,让更多人关注到摔跤、跳床、铁人三项等小众运动项目,让运动生活成为健康中国的基石之一。

腾讯网 农业为本 TSWL96:农村地区的外出务工潮,致使农村劳动力减少,大量土地荒废,得不到开发。许多年轻的高校毕业生选择进入城市,农村缺乏科学技术的支持。希望给予偏远地区农村更多技术和人才的支持。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