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调查:工业企业优惠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

2017-02-21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企业优惠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惠及企业最多。

据了解,2016年,国家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等优惠政策措施。为有针对性地了解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国家统计局对全国9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了季度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在9万家调查企业中,有2.3万家企业认为受到过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占调查企业的25.7%。与二、三季度相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比例分别提高3.6和2.8个百分点,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

分行业看,医药、专用设备、汽车、仪器仪表等行业优惠政策惠及面较高,有超过三成的企业认为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采矿业和烟草、服装、家具、石油加工等行业认为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企业不足20%。

第四季度,在上述2.3万家受益优惠政策的企业中,受益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比例最高,分别为46.0%和43.5%,明显高于其他选项。与上季度比较,创新支持政策惠及面提高2.5个百分点,减税降费略降0.7个百分点。受益简政放权政策的企业比例居第三位,为22.3%,比上季度略降0.7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还显示,第四季度受益优惠政策的大、中、小型企业比例分别只有36.2%、26.8%和21.2%,说明政策惠及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在调查收到的逾万条建议中,有近八成涉及减税降费,小型企业以及民营和高科技企业较为关注融资息费高等问题和创新支持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