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农村垃圾处理设施6月底前全部竣工

2017-02-22 10:2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0日,我区召开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暨农村垃圾专项治理两年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提出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时间表”,确保今年6月底前乡镇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全部竣工。

2016年3月,广西全面启动了农村垃圾专项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按照部署,全区计划新建520个片区处理中心、1000个中心村垃圾集中处理设施、3个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和一批利用水泥旋窑协同处理垃圾设施,2017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2017年年底基本实现100%的乡镇有垃圾转运或处理设施,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地农村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极不平衡,一些地方严重滞后,竣工率普遍偏低。住建厅要求各地明确垃圾攻坚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抓紧项目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记者 骆万丽 通讯员 黄剑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