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未来两年建17个机场
构建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

2017-02-22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21日公布了《2017-2018年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计划》,未来两年全省将重点推进17个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62亿元,加快构建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

经征询各地意见,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起草了这份机场建设推进计划,其中2017-2018年推进前期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2017年推进在建项目5个,总投资17亿元。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指出,各地要严格按照推进计划进度要求,加快项目前期谋划和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建成运营。创新通用机场建设投融资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

根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2015年发布的《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近期规划2020年,11个设区市都拥有一个或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远期规划至2030年,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满足应急抢险、医疗救助、自然灾害预警、空中巡查、公务机及私人飞机停放等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