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治水细化溯源 “发放”33万张入河排放口“身份证”

2017-02-22 14: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吴帅帅 商意盈)记者21日从浙江省治水办获悉,浙江省开展入河排污(水)口标识专项行动后,省内33万个排污(水)口已设立“身份证”,细化管理后河道接受监督和污染取证溯源将会更加便捷。

记者看到,在杭州市内古新河武林门流域,相隔几米就能在草丛里发现一块标识牌,顺着对应的位置在河对岸能够看见部分没有被河水没过的排污(水)口。主要污染物:初期雨水,目标:晴天零直排,监管责任人、电话……相关信息都能在这张“身份证”上找到,在公示牌右下角还有可以用来定位的编号。

据浙江省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身份标识有颜色区分:红色标识代表来自居民小区的管道,蓝色是公建单位,黄色则是市政道路。

有了身份标识牌,相关污染问题可以被更好地溯源和监督。“比如在一个雨水口发现有絮状液体排放,市民就可以直接根据排水口编号和相关断面河长电话进行举报。查处过程中取证溯源效率也将得到提高。”浙江省治水办业务一组组长张国军说。

据悉,截至2016年年底,浙江全省已实施封堵排污(水)口2万个,完成整治3.6万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