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精准医疗扶贫驻点进村 村民不出村可看专家

2017-02-22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2月22日电(记者 帅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团日前来到湖南花垣县双龙镇,为当地村民免费看病,并和村卫生室建立远程医疗点,以后医院的专家将定期通过网络视频为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让村民们体验到互联网医疗的便捷。

春节过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特别订制了医疗帮扶方案,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奇带队,组织了一支由精神科、儿少心理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专家教授组成的医疗队,赴双龙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和讲座等活动。

据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支书施金通介绍,医疗队一抵达十八洞村卫生室,就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举行了小型座谈会,并与村委会签署了医疗帮扶协议。

据周奇介绍,医院技术人员帮助当地村卫生室免费建立远程会诊系统,村民们以后只要到村卫生室,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就可以预约专家进行“面对面”的远程视频会诊,方便了许多。医院还将利用医疗技术优势,帮助乡镇卫生室提高医疗技术和医疗管理水平,为卫生室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学习和进修的机会;针对村中的危、急、难、重症患者开通转诊绿色通道,提供最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定期组织专家来村义诊,以及组织在当地学校开展健康讲座,组织健康体检等公益活动。

“远程医疗点进偏远乡镇是医院‘精神与健康扶贫’首次尝试,目的就是让优势资源下沉,切实为偏远地区的居民做实事。今后,医院还将深入全省更多的偏远地区,拉通远程医疗以及快捷转诊渠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共享优质的医疗资源。”周奇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