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以奖代补”推动500个村屯篮球场建设

2017-02-22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22日电(记者 卢羡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2017年,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筹措2500万元为基层群众建设500个村屯篮球场。

为鼓励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参与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设,自治区体育局将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推动500个村(屯)级篮球场建设,同时创新项目分配办法,最大化地调动各级政府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投入。

本次以奖代补主要补助项目为2016年8月1日后开工建设,并于2017年1月31日前完成地面硬化的新建标准篮球场项目。标准式篮球场补助金额为5万元/个,用于场地建设和设施购置。

2016年11月,《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正式出台,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到1.8平方米以上,“十三五”期间,自治区体育局将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利用自治区本级经费投入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优先向“十三五”期间要脱贫的54县(市、区)、5000个贫困村倾斜,向较好完成上一年项目建设的县(市、区)倾斜,向本级有资金投入建设的县(市、区)倾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