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将扶持65个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率先脱贫

2017-02-22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2月22日电(记者 杨洪涛)记者从22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将加大对65个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扶持力度,提出到2018年末贫困村全部出列,2019年末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据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徐飞介绍,贵州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全省人口总数在5万人及以下的世居少数民族有瑶族、壮族、畲族、毛南族、蒙古族、仫佬族、满族、羌族8个,总人口24.87万人。其中,毛南族和仫佬族属于国家认定的人口较少民族,已经纳入国家专项扶持规划。

“我们将贵州这8个民族统称为‘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徐飞说,由于种种原因,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及其聚居村寨有相当一部分还比较贫困,其中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30%以上的贫困村有65个,总人口10.33万人,贫困发生率达28%。

根据《贵州省扶持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整体脱贫方案》,贵州将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对65个贫困村分三个阶段确定了率先脱贫、率先小康的目标。即,到2017年末,实现35个贫困村出列,15个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到2018年末,实现6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5个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到2019年末,65个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根据方案要求,贵州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就业技能培训、公务服务建设等方面,对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进行优先安排、优先扶持,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贫困村如期整体脱贫出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