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构建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2017-02-22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 符晓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22日发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新疆力争实现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全覆盖,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60%以上,构建各族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为方便群众就近健身,新疆提出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其中,实施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乡镇实现有1个篮(排)球场、1个笼式足球场、4个乒乓球台和1套全民健身路径,行政村和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设施。目前,新疆867个乡镇中已有165个实施了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同时,新疆各县(市、区)实现有1个体育馆、1个体育(足球)场和1批包括全民健身路径、步道、体育公园在内的户外休闲体育健身设施;建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高于全国人均水平。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聂春介绍,到2020年,新疆要实现人人都享有基本体育健身服务,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50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800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