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惠及面扩大

2017-02-22 10:4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如何?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企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优惠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惠及企业最多。

2016年四季度,在9万家调查企业中,2.3万家企业认为受到过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占调查企业的25.7%。与2016年二、三季度相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比例分别提高3.6和2.8个百分点;在2.3万家受益优惠政策的企业中,医药和装备制造等行业受益创新支持政策的企业比例均在50%以上并持续上升;减税降费政策在不同规模的企业间惠及面均较高,其中,采矿和水电气行业受益减税降费政策的比例高于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医药、专用设备、汽车、仪器仪表等行业优惠政策惠及面较高,有超过三成的企业认为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

在调查收到的逾万条建议中,有近八成涉及减税降费,小型企业以及民营和高科技企业较为关注融资息费高等问题和创新支持政策。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士指出,应进一步加大对小型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指导和落实力度,以使优惠政策覆盖更多企业。(记者 张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