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工业企业优惠政策惠及面扩大

2017-02-22 10:5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四季度,工业企业优惠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惠及企业最多。

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在9万家调查企业中,有2.3万家企业认为受到过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占调查企业的25.7%,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

从调查情况看,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惠及企业最多。四季度,在上述2.3万家受益优惠政策的企业中,受益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比例最高,分别为46.0%和43.5%,明显高于其他选项;与上季度比较,创新支持政策惠及面提高2.5个百分点,减税降费略降0.7个百分点。受益简政放权政策的企业比例居第三位,为22.3%,比上季度略降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表示,上述调查结果表明,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并逐步实施,感受到政策优惠的企业越来越多。而且,四季度受益优惠政策的大、中、小型企业比例分别也只有36.2%、26.8%和21.2%,说明政策惠及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记者 林火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