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升级版小微企业名录系统3月1日将上线运行

2017-02-23 06:4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和应用电视电话会
升级版小微企业名录系统3月1日将上线运行

2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和应用电视电话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改版后的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将于3月1日全面上线运行。

按照《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小微企业名录系统自2015年6月30日上线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小微企业相关数据归集共享工作。截至目前,总局小微企业名录累计访问量已达565万人次,“扶持政策集中公示”板块共公示中央及地方政策4666条,“申请扶持导航”板块共公示各类政策导航信息1633条,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在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扶持小微企业相关工作不断深入,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对小微企业名录系统的关注程度和应用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提出新的需求。

会上,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目前小微企业名录建设过程中仍存在社会知晓度和使用率不高、数据质量不完整不规范、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制约了小微企业名录的功能开发和运用效果。

去年12月,总局印发通知,决定对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实现小微企业库全国集中查询以及企业享受扶持信息集中公示,并围绕提升用户体验,对系统各项功能进行全面优化完善,同时新增小微企业名录统计分析功能以及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

根据总局要求,各省区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基础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将名录系统作为化繁为简的信息平台,服务对象涵盖社会各个层面,切实强化名录系统的各项服务功能;整合工商职能,形成服务小微企业合力,使名录从“户口簿”变成小微企业经营行为的“登记簿”和实时体现全国小微企业运营状况的“晴雨表”;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提高名录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据了解,各地将根据要求,严格执行总局标准规范,调整和完善本地系统建设;进一步畅通渠道,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把住数据采集和归集源头,提高数据质量和运用效果,使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成为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主要数据平台和服务平台,切实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全国各省区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小微企业名录相关业务处室、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