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助力肯尼亚铁路建设运营人才培养

2017-02-23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2月22日电(记者 金正)由中国企业资助的第二批肯尼亚赴华留学生欢送仪式22日在位于肯首都内罗毕的铁路培训学院举行,35名学生将于本月底启程前往中国,开始为期4至5年的留学生活。

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副部长伊伦古·恩亚柯拉、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出席欢送仪式。

马查里亚在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为肯尼亚人才培养提供支持。“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铁路)启动伊始,肯尼亚在铁路建设、运营和维护方面的人才非常匮乏。这些学生学成归国之后,将承担起肯尼亚乃至东非铁路网未来发展的重任。”

刘显法表示,此次留学生资助活动的开展,不仅将深化中肯两国的教育合作,而且对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和非洲“三网一化”建设意义重大,体现了中肯深厚友谊。

据了解,该项教育资助活动由肯尼亚政府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中国交建将分三批资助总共100名肯尼亚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为期4年(全英文授课)或5年(中文授课)的铁路相关专业本科教育。

由中国交建下属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半个世纪来最大的基建工程,目前铁路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计划于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

最新数据显示,蒙内铁路为肯尼亚提供了累计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总员工比例约90%。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项目体现的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我们不仅要建设一条百年铁路,更要做好当地雇员的培训和技术转移,这也是对肯尼亚政府和肯尼亚人民的承诺,”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总经理李强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