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十三五”电商覆盖所有乡村 无线热点覆盖主要城镇和景区

2017-02-23 1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23日电(记者 向志强)近日印发的《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广西将建成“一核一轴两翼”的“山”字形产业格局,电子商务将会覆盖所有乡村,主要城镇、景区将实现无线热点全覆盖。

规划提出,广西将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围绕发展目标及现有基础构建“一核一轴两翼”的产业空间布局。以南宁为核心,形成南宁-北海-桂林-柳州-钦州的信息产业核心轴、贺州-梧州-贵港-玉林信息产业带以及防城港-崇左-百色跨境电商带,打造“山”字形产业发展区。

在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的同时,普通市民在电子商务、上网等方面也有望享受更多便利。根据规划,广西将面向制造业、商贸业、农村、旅游和跨境等重点领域,着力发展一批电子商务平台和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鼓励本地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与第三方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建设广西特色馆,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让广西特色产品通过网络走出去。

此外,未来几年,广西还将加强宽带网络建设,核心城区全部实现光纤接入,行政村宽带比例达到100%,实现网络信息服务全覆盖,并开始试用5G网络。进一步打造“无线城市”,加强城市无线宽带网络覆盖,主要城镇、旅游景区无线热点覆盖率达到10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