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姚明当选篮协主席是体育事业改革的标志性事件

2017-02-23 14: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黄杰 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23日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篮球协会换届大会上表示,姚明当选主席是中国篮协成立后第一次由社会人士担任协会主席,是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本次会议也必将成为中国篮球发展史、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

李颖川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向新一届篮协提出三点希望: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领篮球改革发展。二、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国篮协改革工作。三、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篮球事业新发展。

李颖川希望新一届中国篮协领导班子把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做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抓细抓实,大胆破除制约篮球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下决心把篮球事业搞上去。

李颖川强调,篮球改革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他说:“如果改革举措缺乏相关的法律和标准支撑,不仅很容易导致种种意料不到的混乱局面,还有可能因此遭受各界的质疑,从而延缓我们改革的步伐。中国篮协和篮球中心一定要严把关口,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相关法律和规定。”

他指出,下一步要尽快理顺中国篮协与篮管中心的职责关系。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各自优势,篮管中心作为总局事业单位继续保留,但要充分放权,立足篮球工作实际,把相关业务职能移交中国篮协,并立即启动相关工作,保证协会改革的顺利进行。国家体育总局会一如既往支持篮球改革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形成充满活力的篮球人才培养、组织、管理、竞赛、市场开发、激励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

李颖川希望篮球工作者们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国家队建设;不断提高职业联赛的成熟度和规范化水平;积极推进群众篮球和篮球产业发展。

他说:“要处理好竞技篮球、职业篮球与篮球项目普及推广的关系,进一步推动群众篮球尤其是青少年篮球的普及与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共享篮球事业发展成果。同时,还要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热情,丰富篮球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