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不放“空炮” 青岛财政出手多方位进行保障

2017-02-23 18: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2月23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市政府日前出台措施,当地农业转移人口将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保障、与城镇户籍人口均等化,加速其市民化。

根据青岛市下发的《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关财政政策的通知》,青岛市将创新公共资源配置的体制机制,加大市级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力度,力争到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

青岛市将把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全部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畴,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就业服务体系,与当地户籍人口平等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实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农业转移人口与城镇户籍人口将平等参加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服务并享受相应待遇。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符合条件者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采取发放货币补贴或安排公共租赁住房等形式改善其居住条件。

青岛市还将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加大对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且财力水平较低区 (市)的转移支付力度,并设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对市民化工作进展快、质量高的区 (市)给予奖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