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23日)

2017-02-23 18: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新闻网
病有所医 无欲则刚:在全国建立统一的病历资料库,终身一个病历,小孩可以先用大人身份证或出生证登入一个附属病历。任何人去医院用身份证挂号,旧病历通过网络就可以调入医院本地数据库,方便医生查看,看病开药后把病历副本通过邮件发给病人。这样用药、过敏各种情况都进入监控,就算医疗事故也容易调查。政府部门统一数据接口,各个省市医院可以逐步接入这个中央系统,医生的复诊情况、药物真实用量和效果都可以方便获得。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大数据库,同时还可以打击号贩子。

腾讯网 教育那些事
一杯绿茶:学生有许多书、许多资料用完了都还是新的,扔掉会造成浪费。建议可以有偿回收使用。学校不应成为高收费、乱收费、搞赞助的地方,减轻家庭负担,在购买资料书本上不强行推荐购买。

网易网
生态环保 青色时光:街面上随处可见的共享自行车倡导了人们绿色低碳出行,但如果想要街面上少跑点私家车、少一点拥堵,政府还是要加大给公交和地铁等公共交通的财政补贴,通过降价等手段促使更多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搜狐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九江喵不好好卖萌:有些部门之间职责不明确,比如一个井盖坏了,能牵扯到五六个部门和单位,没有一个主动承担责任,多以一句“不属管辖”脱逃,到底有关部门是哪个?应有一种解决方法,在职责不明确的情况下,指定有关联的部门临时组成联合处理组。

一点资讯 说点其他的 秋天:强烈建议取消纸质档案管理,全部归纳电子化,不要再让毕业生毕业N年后满世界找那根本不知道在哪里的档案了。

新浪微博 民生与保障 驴小妞爱咬牛小倔:尽快普及母婴室吧,二孩时代了,有些商场、车站的母婴室要么形同虚设,要么压根没有。

新京报 说点其他的 王玉平:望全国的中小学都能主动为学生办理发放学生证,特别是广大的农村学校,让学生能在乘火车时享受应有的优惠政策。

澎湃新闻 办事少跑腿 求先生:身份证和护照已可以异地办理,但手续和限制很多,希望在异地办理身份证和护照时能像在户口所在地办理那样简单,确认身份信息、照相,两步完事,不要再带什么额外的手续了。

第一财经 住有所居 binbin:大学生毕业、就业初期买房难,国家应多建公租房、保障房等,让大学生就业初期住有所居,减轻生活压力,有效提高幸福指数。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