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 安全优质完成全年任务

2017-02-23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凯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 安全优质完成全年任务

新华社沈阳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3日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确保安全优质完成全年铁路建设任务。

马凯指出,2016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5亿元,全国铁路投产新线3281公里,沪昆高铁全线运营,云桂铁路、渝万高铁等重大项目相继投产,“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形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凯强调,做好2017年铁路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挑战严峻,必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要重点抓好在建项目实施,合理安排建设时序,优化施工组织安排,确保任务完成,同时做好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要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分类分层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快形成铁路总公司、地方政府、社会投资者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铁路建设新格局。要提升路网整体能力和效率,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工作,提高铁路投资效益。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把质量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措施,建设优质安全工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