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在沈阳召开

2017-02-24 08:4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在沈阳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代表考核组讲话,省长陈求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汇报会上,孙华山通报了此次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考核内容、方法和总体要求。他指出,开展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此次考核主要围绕责任制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安全预防、强化基础建设、防范遏制事故等内容展开。考核组将依据自查自评报告,全面了解辽宁省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事故及统计等方面的情况,并紧紧依靠辽宁省政府和延伸考核的市政府、企业开展现场考核,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既要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又要发现典型、推广经验,还要实事求是地向国务院安委会汇报考核情况。希望辽宁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陈求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考核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对我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有力的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考核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陈求发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考核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考核工作,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考核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 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立行立改。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发现问题逐一解决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提高驾驭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省长冮瑞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府汇报了2016年辽宁省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组成员,各市市长、省直有关单位和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