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2-24 11:0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跨省异地住院就医直接结算将不再是梦想。2月23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成都、攀枝花两地的4家医院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测试。今年,我省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跨省联网直接结算。目前,全省已有28家医院作为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测试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4家医院进行。在川大华西医院行政楼测试现场,记者看到,当测试工作人员将在重庆参保的王某某的新型社保卡插入读卡器后,通过医院的医保报销系统,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住院办理,出院报销时的账单生成、医保结算等环节也是1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医疗保险处负责人介绍,结算平台测试成功后,接入省份将首先开通异地安置人员和长期居住的退休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后期将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目前全国23个省份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按照计划,今年两会前,全国所有省份都将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省医保局负责人介绍,我省作为首批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的省份,已确定省本级、成都、攀枝花、内江、乐山和资阳作为首批接入国家平台的试点单位。目前,除资阳外,其余5个统筹区已完成与国家的跨省异地就医联调测试,并于今年1月26日顺利接入国家平台,2月8日正式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业务。上述地区共有28家医院作为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全省所有市州将接入国家平台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到今年底,基本解决我省参保人员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问题。(记者 刘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