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确定65个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率先脱贫目标

2017-02-24 11:1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对65个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确定了率先脱贫和率先小康的“两个率先”目标。到2018年末6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9年末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贵州5万人及以下的世居少数民族有瑶族、壮族、畲族、毛南族、蒙古族、仫佬族、满族、羌族8个,总人口24.87万人。我省将以上8个民族统称为“人口数量较少民族”。由于种种原因,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及其聚居村寨有相当一部分还处于贫困之中,在2014年我省识别的9000个贫困村中,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30%以上的贫困村有65个。

由于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聚居贫困村基础薄弱,条件差,困难大,根据《贵州省扶持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整体脱贫实施方案》要求,贵州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持、就业技能培训、公共服务水平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六个”方面给予优先安排、优先实施,确保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如期实现率先脱贫目标。(记者 赵勇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