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创新 中国新动能

2017-02-24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张拼版照片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拼装第一块反射面板(左上,2015年8月2日摄)、FAST反射面板安装近半(右上,2015年12月16日摄)、FAST项目反射面板安装近八成(左下,2016年3月9日摄)、FAST项目反射面板安装完成(右下,2016年7月3日摄)。

2016年9月25日,位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大窝凼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宣告落成启用,开始探索宇宙深处的奥秘。与德国波恩100米口径望远镜相比,FAST灵敏度提高了约10倍,能够接收百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甚至搜寻可能存在的星外文明。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上图:2016年10月28日,处于转场过程中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孙浩摄);下图:2016年11月3日,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是中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新华社发

2016年10月20日,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生产“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蒸汽发生器组件。

2016年9月29日,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正式签署协议,为英国布拉德维尔B核电项目提供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这是中国先进核电技术首度挺入西方发达国家。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2016年11月1日,在广东珠海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的歼-20飞机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作为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机,歼-20飞机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2016年6月20日拍摄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根据当日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神威·太湖之光”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2016年7月1日,在马里亚纳海沟附近海域,“海斗”准备下潜进行科学考察。

中国科学院2016年8月23日宣布,我国“探索一号”科考船于2016年6月22日至8月12日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开展了我国首次综合性万米深渊科考。在此次科考中,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斗”号无人潜水器成功进行了一次八千米级、两次九千米级和两次万米级下潜应用,最大潜深达10767米,创造了我国无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及作业深度纪录,使我国成为继日、美两国之后第三个拥有研制万米级无人潜水器能力的国家。

新华社发

3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