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脱贫攻坚是经济增长重要的一个点

2017-02-24 14: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介绍推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凤凰卫视记者】您刚才讲到了,脱贫攻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知道是否可以具体介绍一下?

【欧青平】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脱贫攻坚绝不是负担。其实脱贫攻坚对于贫困县来讲,通过统筹脱贫攻坚工作,可以进一步推动贫困县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举一个例子,现在脱贫攻坚的力度很大,很多资金、资源都投向了贫困地区,这实际上是给贫困地区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好的一个机遇。我不知道朋友们是否注意到,现在贫困地区的劳动力回流是一个新的现象,这可能是沿海地区就业的机会逐步减少,但同时是因为脱贫攻坚力度的加大,贫困地区发展势头更好,在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另外,现在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力度,实际上也对拉动内需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所以我们讲脱贫攻坚不是负担,脱贫攻坚也是经济增长重要的一个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