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开2017年全国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

2017-02-24 14:45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国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于2月22日至23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的讲话,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对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同志在上月刚刚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对全国民政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政工作核心要求、切实抓住民政工作本质特征、充分反映广大民政工作者共同心声的“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工作新宗旨、新理念。全国民政规划财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黄部长讲话精神,坚决保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要严格落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规财系统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规财系统党员干部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国民政规划财务工作,指出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全国民政规划财务系统在部党组和各省市民政厅(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推动“十三五”民政各项规划编制为核心,积极争取资金,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夯实统计基础,加强财务与资产管理,全力抓好援藏援疆和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民政规划财务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落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专项听取关于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汇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规划指标任务,积极会同发改、财政等有关部门,通过分解细化指标、推动政策创制、加大财政投入、引导社会参与、制定监测体系、定期通报进展等,确保如期实现规划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规划财务部门要以黄树贤部长在2017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健全财务管理审计制度,规范资金管理,堵塞漏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强化内部审计,提高统计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有效性”等各项规划财务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紧紧围绕保障事业发展和机构运转两条工作主线,突出工作重点,着力编报好2017年中央补助规划项目计划,努力推动规划实施;以狠抓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为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政统计制度,提高统计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坚持财务资产管理和监督双管齐下,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从根本上防治潜在风险,进一步提升财务资产管理精细化水平;继续以促进对口支援和搭建部际联系会议平台为抓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能力为重点,创新方式,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援藏援疆和罗霄山片区扶贫工作。

会议由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同志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分管厅(局)长、规划财务处长及相关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健同志对民政“十三五”相关规划和规划项目编报实施做了深入解读,甘肃、河北、上海、山东、河南、湖北六省市分别就规划编制、项目实施、统计工作、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