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主城区探索精细化城市管理

2017-02-24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2月24日电(记者 张旭东)一路一档、一渠一档、一树一档……青岛市市南区近日对512条重点道路、排水暗渠、重点树木进行精细调查,并分别建立电子档案,方便及时维护保养和公众查询信息。

青岛市市南区市政部门介绍,市政部门正在对青岛市主城区的512条道路进行巡查,将采集的路况信息建立电子档案,一路一档,包括道路起止点、道路平面形式、车行道和人行道材质等信息。

对于人行道板缺失等小问题,市政部门随时安排人员修复;对于道路陷裂、坑洼等问题,市政部门将根据破损程度记录汇总,再制定统一的修复计划。

青岛市市南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电子档案可以方便提前安排维修保养计划,而以前大都需要先去现场确定路面情况和路面材质等。另外,这些道路的电子信息将对外公开,公众可以随时查询,避开施工路段等。

青岛市市南区还组织专业队伍对辖区内德占时期修建的地下暗渠进行摸底巡查,对仅存的5条暗渠实施“一渠一档”精细化管理,保护城市记忆,提高其技术参考价值。

据介绍,青岛市市南区将对暗渠存在问题和隐患会同有关技术专家和历史文化学者进行充分考察论证,科学制定日常维护和专项维修方案,确保这个承载着城市历史记忆的“百年工程”得到完整保存和科学维护。

同时,青岛市市南区市政部门还将对辖区一些重点树木进行精细调查,一树一档分别建立电子档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